3.6.08

街頭玩藝者 - Jing Wong



認識 Jing 的經過還算有點奇特。
幾年前的有一天,我在銅鑼灣顧店~
有一位高瘦的年輕人進來,看了很久 CD,隨後更與我聊了起來~
同是喜愛音樂的人,總是比較容易打開話匣子吧!
原來他在英國諗書,回港渡假,在英國也有與朋友一起玩玩音樂~
因為真是聊得蠻高興,所以一直都記得這位客人。
沒多久,書店收到了一張 postcard~ 就是他寄來的呢!
這也沒什麼,書店裡常會遇到有趣的客人~
有趣的是,後來才知道,原來他是我一位很久不見的中學同學的弟弟喔!
這世界就是這麼小,這麼一個小地方,也會讓很多氣質相近的朋友彼此牽引在一起吧!

好幾年過去了,這位年輕人除了繼續在玩音樂以外,
他也與姐姐一起成立了一個時裝品牌 Daydream Nation~
也有與 PIP 合作,最近的工作是《超無聊要愛》的佈景及服裝設計~
有時候,你也可以在禮拜日的旺角行人專用區、銅鑼灣 Sogo 後的行人專用區、尖沙咀天星碼頭等地方看到他拿著結他在表演
在英國,這可是很 professional 的 street performer 啊!
在香港卻常常遭到被趕走的命運。
無論如何,他還是堅持地表演著,真是難得喔!
唱到引起了傳媒的注意:


朋友!真有你的!
希望有一天,香港也能容納不同形式的街頭藝人~
也不會再把在香港街頭寫生的世界級畫家以阻街為名趕走。


* Jing Wong 會在 pass on the lights 賑災演出中表演喔!
請 click 圖片看詳情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哇!!! 世界真的很小!!!
他是我的朋友的朋友!!
那天看MLA是我替他買票的!!!
哈哈哈哈
可惜我星期日那天不在香港
否則一定來看看

aniDa =^.^= 說...

又會咁架...我地搞 show,冇你黎睇點得啊..?